员工风采 >

王烨
2023-02-24 09:26  


一、个人简介

毕业于新京葡萄官网入口2007届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89月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工程博士。

20105月进入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作,20119月至今在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工作。现任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安徽省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省商务厅报废机动车拆解资质审查、省经信厅制造强省审查专家库成员。2020年获省委宣传部 省生态环境厅 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称号。

长期从事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熟悉危险废物管理方面各项法律法规、技术规范。主持编制安徽省地方标准《废线路板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参与编制《安徽省“十三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修订《安徽省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等,起草《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主持完成生态环境部《汞污染防治管理—安徽省汞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研究》、《安徽省汞污染防治成效综合评估研究》和《安徽省汞污染防治及履约》等项目,参与2017年“10.12”跨省转移固体废物至长江安徽段倾倒系列案件等十余起涉固废危废非法转移处置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等。

二、感恩母校

“母校”是最动人的字眼之一,她在心里的地位无人可替,是那个任何人都不能说她一句不好的存在。2003年,是母校敞开怀抱拥抱我,让我的梦想在这里起航,从此带着保护绿水青山的初心踏上了征程。毕业16年,常常怀念母校,母校的一切,教室、操场、食堂、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刻在我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细致关怀,亦师亦友,终生难忘;也感谢有缘在这里遇见的同学们,欢声笑语,一同飞翔!感恩母校,是您带领我进入人生和学习的新阶段,也是您见证我们最重要的成长和蜕变;您给我们浩瀚的知识海洋让我们自在遨游,给我们华丽的展示舞台让我们酣畅舞蹈,给我们宽阔的跑道让我们奋勇向前!永远感谢您!看到母校蒸蒸日上,老师们成果丰硕,桃李满园、学弟学妹们青春洋溢、自信坦然,开心、骄傲、自豪油然而生!我会常回“家”看看,也会不负母校的嘱托和期望,迎风向前!

三、工作心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讲得清来路,挑得起重担,走得了远路,这才是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和作为。生态环境关系民生福祉,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心中始终要以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为目标,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保持定力、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实际工作中要多学多听多想多做,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储备,加强实践历练,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沉下心调研、走向前帮扶、放开手探索、迈出步实践做到政策接地气、服务暖人心,努力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