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办公室

新京葡萄官网入口办公室(简称院办)是学院的综合办事机构。院办将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积极发挥院领导的参谋助手、学院决策的督促检查及院教学单位的协调服务作用,认真做好综合性事务管理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院办全体人员,要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创新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


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院办副主任: 余琼    375211274@qq.com 0555-2312885

党委秘书:  刘翠娟   419532962@qq.com   0555-2312885

教学秘书:  李琳琳   1315624549@qq.com 0555-2315926

科研研究生秘书:李玲 1148518456@qq.com 0555-2312910


岗位职责:

(一)学院办公室主任:

1、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经理的直接领导下落实工作。

2、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行政管理制度和完成校行政布置的各项具体工作。

3、负责落实院行政布置和公司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的教学、科研、研究生的各项工作。

4、负责落实有关信息的传递、网络建设、员工联络的具体工作。

5、负责学院的安全、保卫、后勤、接待、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6、协助经理做好财务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

7、协助经理做好全院教职工的考勤、考核、绩效和奖惩等工作。

8、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布置的任务,提前熟悉文件内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9、协调本部门各种管理工作,同时协调好外部接洽沟通和交流工作。

10、做好学院办公室工作材料整理及归档工作。

11、对重要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方案。

12、配合做好学院计划和总结材料整理。

13、完成院领导布置的其它有关工作。

14、认真落实领导布置的工作,热情为师生服务。

(二)党委秘书(组织员):

1、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公司党委书记的直接领导下落实工作。

2、协助公司党委做好学院各级党组织的理论学习的发动、督促和检查工作。

3、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布置的任务,提前熟悉文件内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4、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做好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等工作。

5、负责收集整理及呈报受奖惩的党员或党支部的有关材料。

6、协助公司党委领导做好对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及科级以上干部的考察工作,并按需要写出考察报告。

7、做好学院召开的党委会的记录工作,负责学院各种党务文件及材料的草拟工作,做好宣传工作。

8、认真掌管并按规定用好公司党委公章。

9、根据公司党委的决议和党委领导的布置,检查督促各党支部执行党委工作计划及其实施情况。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11、对重要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方案。

12、做好公司党建工作材料整理及归档工作。

13、认真落实领导布置的工作,热情为师生服务。

(三)教学秘书:

1、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分管教学副经理的直接领导下落实工作。

2、协助教学副经理和系主任组织、落实相关本科教学工作,传达和落实学校与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相关的通知及工作安排,包括教学任务安排、教材征订、考试安排、教学检查、质量工程申报及检查、教学奖励申报、培养方案修订、听课等,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及报送。

3、配合教务处开展日常教学调度,负责协助教师办理与本科教学调度相关的手续,包括调停课、监考安排、教学任务调整等。

4、指导和协助本科生办理与学习、学籍等相关的工作,包括选课、重学、免听、旁听、学籍变动、考试报名、毕业资格审查等。

5、负责本科教学各环节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报送、档案管理等工作,包括:试卷及分析资料、成绩报告单、毕业生成绩单、教学监督检查资料等;负责本科教学数据的收集、汇总、统计分析及报送。

6、主动配合和完成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提前熟悉文件内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7、对重要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方案。

8、认真落实领导布置的工作,热情为师生服务。

(四)科研与研究生秘书:

1、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科研副经理的直接领导下落实工作。

2、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包括:专业课的选课、课表编制、发送开课通知单和专业课的考试安排、各类研究生的学籍成绩登记、及时核对各类研究生课程成绩等工作。

3、负责各类研究生答辩前的课程成绩、学分、必修环节和工程硕士学费交纳情况的审核。

4、负责研究生毕业生跟踪调研,信息反馈。

5、负责各类研究生招生及培养过程中的档案管理。

6、负责本学院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数据信息的更新、输入与输出。

7、负责组织落实本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动员宣传、考核录取等一系列工作。

8、负责科研与学科文件的管理、科研文件通知的下发。

9、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与学科项目的申报跟踪和科研成果统计分析及存档。包括信息通知、申报的组织、申报材料的汇总、登记、分析、审核、报送,以及项目批准情况传达、到位项目登记,项目进展情况、结题材料报送、负责做好各类科研与学科成果(专著、论文、获奖、专利)的统计与存档等工作。

10、负责学院科研与学科工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积极配合学院承办的各级各类科研会议的组织和服务。负责学院邀请的国内外专家的接待,报告会的组织、登记工作。

11、负责教师职称聘任、岗位考核中科研业绩部分的审核与数据、资料的提供。

12、负责组织学院各类学术讲座与论坛工作,及时公布科研、学术交流动态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13、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布置的任务,提前熟悉文件内容,做好上传下达的沟通协调工作。

14、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5、对重要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方案。

16、认真落实领导布置的工作,热情为师生服务。

(五)院团委书记:

1、在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的直接领导下落实工作。

2、主动配合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布置的任务,提前熟悉文件内容,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3、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培养人才这一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积极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4、根据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每学期(学年)团的工作计划,撰写每学期(学年)团的总结,指导社团、班级团支部开展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研究团内问题,讨论、布置和检查团的日常工作。

5、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经常向公司党委请示和汇报工作,及时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状态,积极做好“推优”工作。

6、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和团组织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学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强培训和培养工作,抓好员工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活动。

7、加强团的宣传阵地建设,包括墙报、宣传栏、网络、微信等,开展好团的宣传工作。

8、充分利用各种员工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教益、为青年员工所欢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9、积极组织参与员工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组织开展员工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等活动,促进青年员工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10、完成学院和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其他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11、对重要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方案。